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05|回复: 1

钢之炼金术师语录 最近接触到很喜欢的,不只只是一部漫

[复制链接]
匿名
匿名  发表于 2009-7-11 00:09:19 |阅读模式
那种事情自己去想吧,站起来向前走,你不是有一双好腿么?

没有伴随伤痛的教训根本没甚么意义, 因为人不作任何牺牲就不能得到任何收获

一即是全,全即是一

1.人没有牺牲就什麽都得不到,为了得到什麽东西,就需要付出同等的代价。(开场白)
人は何かの犠牲なしに、何も得ることはできない。何かを得るためには、同等の代価が必要となる。
2。从那一刻起,我们不能再回头,因为我对弟弟犯下的错,因为我的罪。(《兄弟》)
3。太阳也不是神,只是高温的实体罢了。太靠近太阳只会被灼伤而已。(EDO)
太阳も神じゃない。高热の固まりだ。それに近づきすぎれば、燃え尽きるだけ。
4。守护那样的孩子也是大人的职责。(HUGES)
子どもを信じて见守ってやるのも、大人の役目だ。
5。一即是全,全即是一。(泉)
一は全、全は一。
6。说了要在下面推我上去的家夥,怎麽反而爬到我上面去了,混蛋。(大佐)
私の下について助力すると言っていたやつが、私より上に行ってどうするんだ、马鹿者が。
7。因为我要保护一个人,并没有人强迫我,是我自己决定的。我按照自己的意志扣动扳机,为了要保护的人。在他达到目标之前,我会毫不犹豫的扣动扳机。(丽莎)
守るべき人がいるから。それだけは谁に强制されたわけでもない。私が决めたこと。私は私の意志で引き金を引くの。守るべき人のために。その人が目的を果たす日まで、迷うことなく引き金を引くわ。
8。因为你们兄弟都不哭,所以我才代替你们哭。(WINRY)
あんたたち兄弟が泣かないから、代わりに泣くの。
9。没有什麽是完美的,这个世界并不完美,所以才显得美丽。(大佐)
完璧などはありえない。この世界は不完全だ。だから、美しい。
10。即使这样我们仍然相信,人不付出就不会有收获。我们所承受的痛苦,一定是为了得到什麽而付出的代价。而且无论是谁,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得到什麽。等价交换不是世界的原则,而是总有重逢的一天,这是我和哥哥的约定。(ARU)
それでも仆らは信じている。人は代価なしに何も得ることができない。仆らが受けた痛みは、きっと何かを得るための代価だったはずだ。そして、人は谁でも、努力という代価を払うことで、必ず何かを得ることができると。等価交换は世界の原则じゃない。いつかまた会う日まで交わした、仆と兄さんの......约束だ。
11。“假如我当上大总统!我要让全国女性都穿上迷你裙....”
私が大総统についた暁には、全军の女性の制服を、ミニスカートにするっ。
12。“下雨了啊。”
......雨がふってきたな。
13。“比自己,比梦想更重要的东西永远都存在著...”
いつだってあるぞ。自分よりも、梦よりも、大事なことを。
14。“即使是命令,也不必要遵从不合理的事,要让自己站於不必遵从的立场。”
たとえ命令であろうと、理不尽なことに従うべきではない。従わなくていい立场になろうと。
15。“会追缉你们,不仅仅是因为命令,而是快被你们气炸了!为什麽不寻求我的帮助,就那样任意地落跑了!!”
お前たちを追うのは、命令だからじゃない。お前たちに腹を立てているからだ。なぜ、私の保护を求めず、胜手に逃亡した!!
16。“我要成为大总统,我要改变这个国家的现状。”
俺は大総统になる。この国のあり方を変える。
17。“恭喜你成为军队走狗!”
おめでとう、これで晴れて军の犬だ。
18。“女朋友?分手!到中央去再交一个。”
彼女?别れろ。中央で新しい女をつくれ。
19。“站起来,向前走,你不是有一对很漂亮的长腿吗?”
立って歩け、前へ进め、あんたには立派な足がついているじゃないか。
20。ARU,我一直没敢问你,你是不是一直很恨我?都怪我,你的身体才变成这样。所以 我……我一直在想,你是不是很恨我。”
アル......俺、ずっと恐くて闻けなかった......俺を恨んでいるか?お前がそんな体になったのも、俺のせいだ。だから......だから、お前は俺を恨んでるんじゃないかって......。
21。“但我们既不是恶魔, 也不是神. 我们是人啊! 连一个女孩也救不了的...... 渺小的人!”
本当の俺たちは、悪魔でも、ましてや神でもない。人间なんだよっ!ニーナ一人救うことのできなかった、ちっぽけな......人间だ。
22。“我不想,再一次和你分开。”
二度と......离れ离れになりたくない。
23。“我要说几多次也可以.
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
继续研究炼金术
总有一天恢复原来的身体
死...一个人死去之类的绝对不容许!”
何度でも言ってやる。生きて生きて生き延びて、もっと錬金术を研究して、いつか......もとの体に。死ぬなんて、一人で死ぬなんて、绝対に许さない!
24。“勇往直前吧,不要干不见得人的事,既然你用过我的名字。”
前に进めよ!みっともないマネはすんなっ!俺の名を骗ったからにはなっ!
25。“这点疼,比起他。。。”
こんな痛み......あいつに比べたら......。
26。“没有伴随伤痛的教训根本没甚麽意义, 因为人不作任何牺牲就不能得到任何收获。”
27。“我早就见过地狱了!”
地狱ならとうに见た!
28。“妈妈..真的很温柔; 我们只想再看一次***笑脸..”
29。“为什麽..? 哥哥的理论应该是完美的... 理论是没有错的。错的是...... 我们!”
なんで。兄さんの理论は完璧だったはず。
理论は间违っちゃいなかった。间违ってたのは......俺たちだ。
30。“老婆孩子还在家裏等我呢。”
家で女房と子どもが待っているんだ。
31。“你现在应该结交朋友多过树立敌人。所以,罗伊,……赶快娶个老婆吧!”
お前さんを理解して支えてくれる仲间を一人でも多く作っておけよ。だからロイ......早く嫁さんつくっとけ。
32。古利德:“你谁啊?”
泉老师:“主妇!”
ねえさん、なにもんだい?
主妇だっ!
33。“活著,总有一天生命会燃尽,
肉体会回归大地,并且会盛开出花草.
灵魂化作回忆,在人们的心中永远活下去
世上的一切生生不息,循环往复,
人的生命也是如此。”
34。“请多相信大人的话好吗?”
少しは大人を信用してくれてもいいじゃない。
35。“大佐,在下雨天,你是无能的。”
雨の日は无能なんだから、下がっててください、大佐。
36。“承受痛苦的人能睡著,施加痛苦的人睡不著……那麽从今天起我不再入睡!”
痛みを受けても眠ることはできる。痛みを与えれば眠ることはできない......ならば今日より我は眠らぬっ!
37。“为伤痛折磨著,无法安稳入睡,但是我已不用担心了.我已追寻到永眠。”
痛みを与えては、眠ることをできぬ......だが、もうその心配はいらぬ。もはや眠りを求めることを......。

38.“即便如此,我仍认为: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得到相应的收获,奋斗过的人一定会得到公平的回报,付出的代价就能平等地得到幸福,我依然相信等价交换!”
“可是现实......”
“现实并不是那样!如果说那是骗小孩的道理的话,我宁愿做一个孩子。我不愿相信付出了代价却得不到回报这种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0

主题

904

帖子

56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635
发表于 2009-9-18 19: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典!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